程霞梦露

俏燕·三

1.乘着夜色,戮世摩罗拜访俏如来,不能光明正大的进去,那就只好翻墙,翻窗了,没想到正看到喝着酒,写着信的俏如来,他叹了口气想着果然是用情至深,但他又不想让他那么舒服便说:“哈,俏如来,没想到你也有这一天,一直以为你无欲无求呢。”“戮世摩罗?你来干什么?”俏如来头抬也不抬就这么回道。“看你笑话啊,不然还能干什么?墨家钜子居然喜欢上了一个男人,那男人自己的三弟,深夜为他喝酒写信,啧啧啧。”“哈,如果你是来挖苦俏如来的,俏如来就不奉陪了。”俏如来抬头看了看戮世摩罗。

2.戮世摩罗摸了摸鼻子:“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,你听哪个?”“如今的俏如来还有什么好消息什么坏消息?莫不是关于银燕的?”俏如来有些急了。“啧,不愧是墨家钜子,这么快就猜出来了。”俏如来跌跌撞撞的走向戮世摩罗,扶着他的双肩问道:“是不是银燕有消息了?”戮世摩罗拍掉他的手,推了他一把,俏如来一个踉跄差点跌倒,但他现在只想知道雪山银燕的消息。“人没事了,在我那。”戮世摩罗跟他说。“好,坏消息是什么?”俏如来像是松了一口气,至少人没事。戮世摩罗扬了扬嘴角:“坏消息嘛就是他对你可能真的只是亲情,友情,而且对我更好。”

3.俏如来嘲讽一声,也不知道是在嘲讽谁。“噗嗤,把自己整理好,去我那接人,你不想银燕看到你这样吧?”说完还打量着他。不得不说这样的俏如来倒也是好看的,给平时风光月霁的人儿,多了几分颓然之色,俏如来本来就白,又一直是偏偏君子的模样,到给他增添了些病态美。戮世摩罗说:“你这样也挺好,过去说不定能博得人同情。”俏如来想了想说:“多谢,此恩俏如来铭记在心。”“哈,倒也不必,记着请我喝喜酒就行,人我可不想白救。”“到那时俏如来必定携银燕一同前往。”

4.第二天,俏如来就跟史艳文,藏镜人商量这事,史艳文对他说:“爹亲也管不了你了,心里有数就好。你准备准备出发吧,这儿有我。”俏如来:“多谢爹亲。”“总归是我们亏欠他们许多,为了大义,连自己的亲人都要舍弃,现在他们都还好好的,爹亲就满足了。”藏镜人:“你心思缜密,好好保护他,若这次你再保不住,恐怕就说不过去了。”俏如来连忙回答:“前辈放心,若这次还不能保护好银燕,俏如来估计是对不住自己了。”藏镜人满意的点了点头:“这里有你父亲有我,出不了什么大事,也用不着你,你好好照顾好雪山银燕。”“俏如来铭记在心,不敢忘记。”“好了,你也该去了,估计你心思也已经不在这里了,去吧,好好对待存孝。”“多谢爹亲,多谢前辈的教诲,俏如来先走一步。”

评论

热度(11)